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善的力量 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累積頒發近2千萬獎助學金

2021.11.19

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11月17日在第六國際會議廳舉行「110學年度第一學期頒獎典禮」,高承恕董事長、李秉乾校長、施鵬賢總會長、彭德昭校聯長、戴瑞坤校務顧問,生輔組廖志明組長、王秋蘋社工師、康蕙如社工師、羅麗香社工師等皆出席與會。

今年起申請管道搭配學務處生輔組社工師協助,除獎助學金外也配合社工師平時的關心與全面性的關懷,增加了一項「歡喜人急難救助金」,同學有緊急性需求的狀況時,由學校送件經理事長核准後即立刻發放。110學年度已核發21名,金額達155,000元。今年適逢母校創校60周年,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增額頒發獎助學金60名,廖英鳴文教基金會頒發10位成績優異同學。截至本次頒獎,歡喜人協會已頒發共計超過1千7百萬的獎助學金。

張志哲理事長致詞時以「變(時代)、不變(校友的心)、求新求變(創新)」鼓勵同學,雖無法選擇出生背景,但可以選擇往好的環境努力,雖然獎助金額不高,但希望可以讓同學減少經濟壓力,在課業上不致因打太多工受影響,希望學長姐的善念,有機會在同學身上延續,未來回饋給有需要的人;高承恕董事長感謝學長姐長久持續熱情的出錢出力,「點滴之恩湧泉以報,現在你們受到幫助,未來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這就是教育的目的。」學校儘量做到「教育之前人人平等」,持續不斷創造優質環境,讓學生有機會養成音樂、藝術、文學等必備要素,期許學生善用這些資源;校友總會施鵬賢總會長則表達感謝歡喜人協會的愛心之外,希望獲獎同學未來能傳授逢甲人的愛心,並歡迎同學畢業後加入各地區校友會。戴瑞坤校務顧問希望未來能將廖英鳴文教基金會的名額增加,且金額提高。

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成立於91年並於95年獲准立案,由高雄市校友會林昇璋(65國貿) 前會長與多位學長共同發起成立,以協助母校清寒學弟妹與社會公益為主要目標,每學期學長姐都會返校舉行審查懇談會,除親自與學生懇談之外,更深入關懷勉勵每位申請的同學。

 

善的力量 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累積頒發近2千萬獎助學金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頒獎典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