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總覽

deco

總覽

本校資訊電機學院整合分工精細的電子資訊系所,擁有良好的師資、設備、課程、教學、及研究環境與經驗,在教學成效及學術研究水準上皆具有卓越的表現。畢業的校友在電子資訊相關領域表現極為優越,目前在國內許多高科技公司均擔任重職,三十幾年來在我國資電產業發展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近來政府政策著重於強化高等教育體系進修功能,建構終身學習的環境,再加上電機資訊產業已成為目前我國最重要的科技工業,預料本學位學程開設的重要性將日益提高。而這些高科技產業在台中科學園區佔了極高的比率,從業人員的需求人數將大量增加,皆有再進修的迫切需要,因此本院特設立本學位學程,以對高科技產業人才之再教育及技術提昇上作進一步之貢獻。
本學位學程自104學年度起不分專長組別,所有資訊、電機、自控、電子、通訊等專業人士均可報考。

deco

簡介

資訊電機工程碩士在職專班,隸屬資訊電機學院之下,由資訊工程、電子工程、電機工程、自動控制工程、通訊工程等五系組成。資訊工程學系、電子工程學系及自動控制工程學系均已成立三十年以上,堪稱是中部最領先、品質最優良的資訊電機人才培育機構。

本學程擁有五系支援的優秀師資、充足設備、多元課程、良好教學、及研究環境與經驗,在教學成效及學術研究水準上皆具有卓越的表現。畢業的校友在電子資訊相關領域表現極為優越,目前在國內許多高科技公司均擔任重職,三十幾年來在我國資電產業發展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近來政府政策著重於強化高等教育體系進修功能,建構終身學習的環境,再加上電機資訊產業已成為目前我國最重要的科技工業,預料本學程開設的重要性將日益提高。而這些高科技產業在台中科學園區佔了極高的比率,皆有再進修的迫切需要,因此本院特設立本學程,以對高科技產業人才之再教育及技術提昇上作進一步之貢獻。

沿革

資訊工程學系及自動控制工程學系早已在 88 學年度成立資訊工程碩士在職專班及自動控制工程碩士在職專班,電機工程學系及電子工程學系於 89 學年度成立電機工程碩士在職專班及電子工程碩士在職專班。

有鑑於資訊電機相關科技的快速發展及產業脈動之急遽變化,系統整合性的人才需求益增,逢甲大學資訊電機學院特於 2002 年整合本院各系(資訊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電子工程學系、自動控制工程學系、通訊工程學系)原有之碩士在職專班的教學資源,成立資訊電機工程碩士在職專班,以符合產業界及教育界對於資訊電機相關科技之高階人才需求,於92學年度正式招收學生,97 年因應中部科學園區企業及員工的需求增設「中科產業組」,並於 98 學年度招收學生,100 學年度起資訊工程(資工群組)歸建回原資訊工程學系。自 106 學年度起因應產業發展停招「資訊電機工程碩士在職專班」,並新設「資訊電機工程碩士在職學位學程」。

學程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