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學生心得分享

吳垚鋒

逢甲大學的老師們教學方式很多元化,儘管是在職以及不同領域的學生,因爲未來發展的需求,因此督處自己能更多元化的學習。
有些老師是教導我們現在社會趨勢的走向,讓我們暸解什麼東西是未來會停止的行業,及未來新興的行業,使我們提早準備好迎接改變的到來。
老師們不會因為我們是在職班而有所怠慢對我們的教導,而是用引導的方式讓我們完成學業,我覺得在逢甲大學學習是很好的環境。

賴竑彰

自從 2021 加入了這個歷史悠久的系所大家族,就能深深感受到王主任很用心的在經營學院,從入學考試,系所介紹,新生入學的照顧,都非常好,開的課程也不錯,很用心,也很適合業界人士,有很多選擇,我就學習到了我自己想修的領域,並也利用該領域選定了論文題目,首先謝謝王主任的歡迎及照顧。但由於入學之前,對於碩士系所相關課程的期望,是能扎實的學到學術技能,後來才了解到,系所體諒在職生白天上班的辛苦,所以對於學生要求會比正規班輕鬆一點,最初是有點失望,但是後來仔細想想才發現,這樣做是正確的,可以讓大家學到東西的同時壓力又不會太大。
以上謝謝王主任及用心任教的老師、教授們!

羅丹

當初在工作之餘會來讀逢甲大學此學程主要是為了自我進修以及在工作上有所幫助,就讀的過程中,老師的教導或者是教育資源的部分都很充足,讓我在論文研究的過程中,受到非常大的幫助,不管是深度學習或物聯網的部分,開的課程很符合現今的需求,從本學程所學習到的知識,在自己的職場上也幫助頗大,現在公司也都朝向AI領域發展,從學校學習到的可以幫助公司想更多的創意。

張家豪

我目前在電信業工作,由於自己本身並不是本科系畢業,再加上想要提升自己工程領域學養的想法下,於是選擇再度回到校園念書。之所以會選擇逢甲資電在職班,是因為同學的介紹,以及許多同仁的建議,才會決定報名就讀。
實際上課後,才發現這裡的環境並不如先前想像的可怕,系上的老師們都很有專業素養,也都能體會我們在白日繁忙的工作後,晚上趕來上課的處境,在學業上都很鼓勵同學,注意同學是不是有所收穫。期望自己能夠不負初衷以及老師們的用心良苦,最後能夠順利完成學業。

陳立偉

就讀資電碩專班的過程,系所提供許多優良的學習環境及設備,並在每學期都提供各專業領域的課程,讓我可以為自己未來的
藍圖決定添上喜歡的色彩,這些課程的教學係邀請資電學院各系優秀的教授前來授課,不僅可以增加豐富的學術知識,在專業領域的
能力也是大大提升,且在碩士學程中所選擇的指導教授,不僅可以為我指點學習上的迷惑,除了在專業領域上的知識,更能讓我個人
自身的能力大步前進,在這學習成長的過程,我不僅學得我所需的專業能力,更是讓這些能力能完善的應用於實務面,最終能在 2 年
的時間如期地完成資訊電機工程碩士在職學位學程的求學生涯。

陳漢霖

2020年因為認識了在職的學長推薦逢甲大學,再加上本來對於逢甲的良好校風已有些聽聞,於是想體驗攻讀碩士究竟是什麼樣的感受,在家人與學長的支持下毅然決然的報考逢甲的在職專班。
在正式進入校園後,體悟到以前從學生時期的心態到現在出社會截然不同,更能夠理解且立足於另一角度去思考事情。再加上課程的豐富性可自由選擇外,也能夠透過各個老師所建議的方向去討論。這應該是一般生無法體會的學習歷程。這也更使得我對於這樣的選擇變得更有意義。
進入到預備碩論的期間開始了解如何使用相關工具以及提問的技巧,深入到自主研究學習的部分,與師長間的交流中隱約了解各個領域的研究價值,也讓搜索及分析的技巧更上一層。直到完成學業後仍然保有著對於學習技術相關的熱忱。雖然在半工半讀得生活相當緊湊且辛勞,但這也確實使得對於在職專班的獲得與價值上有所與眾不同。系所也擁有著耐心傳授的師資與熱心的同仁們,非常感謝有這樣的機緣畢業於逢甲大學。

林秉杉

在求學的這段期間很幸運地進入了逢甲大學,也是因為COVID-19的影響,讓我在2020年9月下定決心要來念碩士班,不外乎就是在自己的求學階段在添增一個碩士學位,以及在職場上若能有個碩士學位也是加分的選項,不過當初自己希望能有更專業的知識來支持工作的實務面,就必然要有決心要拿下這個碩士學位,而離開大學的時間近十年之久,在這重返校園就讀學習的心態真的是非常忐忑,逢甲大學的師資是非常優秀的,學校的資源也非常廣泛,這也是我選擇逢甲就讀的首要選擇。
而在求學的過程上了幾門課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系統思考(楊朝仲老師)、網路管理(趙啟時老師),在系統思考的課程,針對在一個團隊的專案將目標、現況、差距、產出等要素,提出整體良性循環的解決方法,雖然上課過程都需要做報告,過程對我們在職來說有點艱辛,但我認為真的是有幫助的,不論是報告的口條、文筆及PPT的排版,其實都能藉由上課中額外學習到不同層面的知識。
另外是網路管理的課程,因為我本身工作的職務內容有碰到這項領域,算是有接觸到一些,以及老師授課給予的指導及正面能量,真的是經過了十年之久後又再度碰上的一位真心希望讓學生畢業後或是將網路管理相關的技能學好之後,希望能藉由授課來幫助學生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真的是難能可貴的老師,非常的喜歡上老師的課。
最後碩士班就學的期間其實最害怕的也就是碩士論文,無論論文對於一位碩士生的未來幫助有多少,這將也會是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本書,所以必須非常謹慎且慎重,在此要特別感謝指導教授,由教授指導我並把我的理念和他的想法結合,才能有這麼豐富的論文。在此非常感謝陳志成教授給予論文的指導,也非常感謝王壘主任及白安平助教給予了很多幫忙與協助,謝謝你們的辛勞。

陳麒安

感謝資訊電機碩專班的教授們照顧我們這些非本科系的學生,上課的內容都講解得非常詳細,並且都會從基本的開始講解,而不會因為是碩士而選擇把所有簡單的都跳過直接從很深奧的地方開始;在選擇指導教授方面學院也給予了許多的幫助,非本校的學生系主任也會幫忙尋找指導教授,而指導教授也不會因為程度的差異而選擇不收這個學生,並且在論文指導方面給了很大的幫助。

劉厚志

很感謝王壘教授的引薦,幫助我找到指導教授李榮三老師,在榮三老師熱情且專業的幫助,能夠從完全沒有相關學經歷的困難條件下,順利地完成資訊安全相關的論文,並且順利畢業,期間有太多需要感謝的人事物,我很珍惜在逢甲大學裡學習的時光,也收穫了一個非常好的經歷。

劉川豪

在逢甲在職班學習是一件很充實的選擇,利用下班的時間學習最新的AI知識及技術,來解決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對人工智慧產品檢驗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先選擇Python程式課程,接著再修人工智慧課程把基礎打好,接著就可以開始找指導教授進行AI建模的論文研究,把學習應用在工作上,解決工作上的問題,又可增加晉升的機會,是非常寶貴的機會。

李彥鋒

進入就讀資訊電機工程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即將結束第二年上學期,關於學程的專業科目來說,因為有參考當初意見調查表所填安排,所以大致都符合期望。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就讀不久後就遇上疫情改為線上課程,後來疫情時好時壞,造成和同學或教授實體上課的機會不多,比較無法在人這部分有較多的接觸和交流,感覺少了一份溫度及凝聚力,但也相對地換得了方便性,不須舟車勞頓下班後趕著前往上課。